wb:白冉玥,半次元:白冉玥,TagTree:-BAX-
学生党,写手,还是无名气主播
更新些原创的文章,很少会有同人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眼(3)


*时间线伏魔大会开启,大师兄身亡  
  

      〖不会的,不应该。〗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我如是想道。
  
  修真界乱套了。那个绿色头发的玄铭宗大弟子东方芜穹带领修真界各位前去讨伐“大乘期魔修”,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想到这乱局的源头居然是大师兄。
  我还在想,如果大师兄在,会怎么样,就得到了一个让我绝望的消息。
  那玄铭宗的芜穹师兄,击杀了本该“不回来了”的大师兄。
  
  “不该这样的。不该如此啊……”
  二师兄简直就像丢掉了魂魄,只要听到能够让他联想到大师兄的消息,就会两眼失神,一遍又一遍重复着“不该如此”。
  我说不出话,的确啊,不该这样的啊,大师兄那样的人,怎么可能会入魔?他有心魔也只能是二师兄啊,就算是修了魔,也该是跟魔修们说些莫名其妙的话:“作为魔修,要记住,不要拦路抢劫,不要骚扰妇女,不要残害正道……”
  问题一定,一定不在大师兄身上,肯定,肯定是这个世界,是这个世界的问题,绝对是“天命”出了什么差错,要不就是天命使者传达错了!
  我瘫坐在地,只在脑中回忆大师兄的模样,想起他温暖的笑,记起一年前他还在逍遥门时含笑的眼睛。
  大师兄眼中的木偶戏呵。
  二师兄似乎一直在舞台中央,不管他怎么走,灯光永远会聚焦到他身上。三师姐呢,她一直在二师兄身边和他说笑。我和平常一样,宁静地坐在角落吃果子,只是由我手上兜着的几个,变成了一筐很多很多果子。就像永远吃不完一样。
  每个人,包括二师兄的所有关节上都有条线,我想,那是命运吧。是命运吗。
  “那是命运吧。”
  我不自觉地说了出来。
  二师兄顿时从很远的地方跳过来,双手重重压住我的肩膀,越抓越紧,仿佛要把指甲陷进我的肉里,最后我忍不住疼痛还是小小声地叫出了声:“二师兄……!
  二师兄的眼睛在一瞬间恢复了清明。
  “不!不是的!不……”
  二师兄松开手,倒在我旁边的地上,宛如一滩烂泥。他睁着大大眼睛看着蓝天白云,好像这样盯着天,就可以换回大师兄了一样。
  二师兄眼里的潭水渐渐浅了,小岛也快要变成陆地,前一天他的眼中花繁叶茂,现在是腥红色的,岛中央是大师兄的尸体,看不清楚,大概是二师兄想要拼命忘记罢。血液从那具尸体下流淌到水里,这时候我已经忘了去说〖人血不可能有那么多〗,从二师兄的眼里,只有崩溃,只有破碎的现实。
  “五师妹……你恨我吗?我弄丢了你的三师姐,又无法救回大师兄……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……”
  就在刚才,我还能清晰地从二师兄的眼中读到他的思想,而现在,只有一片混沌。虚无中漂浮着很多很多的记忆碎片,每一片都锋利至极,上面要么是大师兄,要么是师门,而大师兄的音容笑貌占了大部分。
  我伸出到现在都还是小小只的手,擦去了二师兄的眼泪。
  “大师兄,可是东方纤云啊。”
  我说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,但我认为,我就该这么说。
  二师兄愣了一下,随后自嘲地笑了笑,对我说:“五师妹,如果有,你肯定修的是〖天眼〗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白冉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