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白冉玥,半次元:白冉玥,TagTree:-BAX-
学生党,写手,还是无名气主播
更新些原创的文章,很少会有同人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眼(2)


*时间线大师兄刚坠下崖


〖二师兄知道些什么。〗
我如是想道。

师叔空出了大师兄的位置,狗血大剧的主角缺了,每天下课后再没那么热热闹闹了,反而显得有些冷清。

后山的仙果被照顾得很好一个个圆润饱满,每周二师兄都会给我们发新鲜的仙果,清甜可口,我却总是想起啃着果子看狗血大剧心里暗笑的日子,只是再没可能了。

二师兄不是高冷的人,这段时间格外沉默寡言,他说,大师兄不回来了。我愣住了,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我感觉不对,但是我又说不上到底哪里错了,我只是觉得,觉得大师兄不会不回来,他那么怕师叔,可是的的确确,他会贪恋山下的繁华。我憋了气,自己缝了一个小小的娃娃,每天跟它想象大师兄这个时候应该在干什么。我偷偷下山去找过好多次了,怎么会呢?连个影子都没有。

我再次端详起他们每个人的眼睛。

四师兄的眼睛里是一片山水宝地,瀑布飞溅流水汩汩,山高草盛,整个山门都在那里,我在台阶上看书,三师姐在练习,二师兄在帮着师叔做些事情。大师兄的身影慢慢淡了,我知道,他要断绝尘念。
三师姐的眼睛里是一座园林,溪水缓缓流淌,还有几只小鱼在其中欢畅地游。几日不见,似乎还在她的小楼附近增加了一栋为大师兄建的楼,看来她铁定忘不了他了,我说不上是遗憾还是无奈。
二师兄的眼睛很耐人寻味,那座岛的面积变大了不少,土地里埋葬着些东西,我不知道那是逐渐想起还是正在忘记。仇恨的潭水颜色变得淡,深度又增加。岛上多了一个小山,山上有个悬崖,跟山门外的那个悬崖很是相像。大师兄的身影不见了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,他没有在二师兄的眼中消失,反而在更深的地方。

只是不知道大师兄的眼睛如今又是什么样子了。

我略微有些遗憾,坐在台阶上望着远方,等待日落。

“小师妹。”轻轻的,像是怕踩坏了小草,又透露着俏皮。是三师姐。
我看向她。她正在朝我走来,似乎想要和我一起坐在台阶上。我往旁边挪了挪。
她摸摸我的头:“在想什么呢?感觉除了一次大哭,我从未感到过你的任何情绪。”她目视前方,一反既往的跳脱,在心里酝酿着什么。
我注意到她的另一只手,紧紧抓住衣角,好像在隐忍什么。
我好久没说话,开口竟是有些沙哑:“三师姐,在想大师兄吗?我觉得,大师兄若真的不回来了,三师姐也不必再心心念念他了。”向来不会安慰人的我,只会笨笨地猜测别人能听得进什么,能告诉别人什么。
出乎意料的是,三师姐的手放松了。
她回归了之前的状态,对我灿烂地一笑:“谢谢!”那个笑,不是放下,而是信任。她仿佛为自己塑造了一个幻想的世界。

三师姐笑得看不见眼睛。

身后就是二师兄,可能是三师姐的笑太过开心,引起了他的注意,二师兄朝我们看来。我透过三师姐的身影看向他,他可能听见了我们谈论大师兄,眼中的小岛空旷处多出了一个人。

不是三师姐或是其他同门,是一座泥塑,塑的,是大师兄。

评论(5)
热度(17)

© 白冉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