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白冉玥,半次元:白冉玥,TagTree:-BAX-
学生党,写手,还是无名气主播
更新些原创的文章,很少会有同人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
*cp大二
*原创人物第三视角,注意避雷
*时间线大师兄未被推下山崖

“新入门的弟子——木沐,对吧。我是逍遥门下大弟子东方纤云。”我看着面前的男子,蓝冠黑发,白袍青衫。飘飘欲仙,在我身前为我带路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笑又或是一种无奈。

身后是装扮一样的白发男子,他对我微微一笑,“印飞星,二师兄。四师弟在闭关,没下来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他比起先前的东方纤云师兄更能让我胆颤。

“作为五师妹,你要记住——”
大师兄转头看了看我,我惊得混身一激灵,勉勉强强没有摔倒。

“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的英雄救美能让你碰上;”
我瞪大眼睛看二师兄把后面高喊「流氓!」的女子救下。

“没有那么多行侠仗义的机会让你捡到,”我转头盯着二师兄施展武功把劫匪打得鬼哭狼嚎。

“修真是条漫漫长路,在这路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挂了。所以你一定要安安分分做人,活着才是硬道理,明白了吗?”他回头对我竖起食指,郑重其事告诉我。

我环顾周围的狼藉,等赶上来的二师兄。
“咳咳,听着就好,不用理,大师兄脑子有坑。”他擦了一下汗,对我歉意地笑着。
我点了点头,表示〖嗯,脑子有坑。〗


〖山门上很温暖。〗
我如是想道。

我最喜欢看他们的眼睛。

大师兄的眼睛是金黄色的,很温暖,透露着他特有的温和包容。
二师兄的眼睛是红色的,像火像血,我不敢想象他入了魔会如何。
三师姐的眼睛是宝蓝色的,里面既有如水的柔情,也有冰般的坚强。
四师兄的眼睛是棕红色的,有火和水混合特有的那种活泼可爱。

大师兄的脑子有坑,这是全山门公认的事实,但他的眼睛是最有趣的。大师兄的眼睛是一个窗口,看得见他心里的木偶戏舞台,舞台上永远在中心的是二师兄,光芒四射,周围的万物随他变化,观众会不由自主地觉得幕布后的导演生活一定围绕着二师兄。

大师兄的脚步似乎很急。“小师妹!救命啦!八戒打人啦!”
我对他招招手,转身朝三师姐喊:“师姐!大师兄在这里!”
大师兄脸色变得越加惨白了,发出一声悲愤的吼叫:“小师妹!不带这样坑师兄的啊!”
“谁都别拦着!仙果很难养的你知不知道!”果然,二师兄追上来了。看他那生气的样子,完全看不出对于三师姐是何等温柔。
三师姐跟上来了,“小师妹好样的!”她惊呼一声“师兄”也加入了莫名其妙组建起的队伍。

不得不说,其实看上去山门上总是这种打打闹闹的场景,其实只是在下课后会这样。上课的时候都是一种死一般的寂静。观看每天都会上映的狗血大剧也是我喜欢干的事。这种情况下最轻松的便是我了,拿个仙果在手上啃,若是四师兄不在闭关的话大师兄便会躲到他那里去。

二师兄虽然看到大师兄就凶神恶煞的,其实人很好,出任务的时候会尽力护我们周全,做事也很让人放心,似乎所有事情他都掌握了,他最喜欢的活动就是无缘无故找大师兄打架了,虽然他不知道,我却看得清楚,大师兄总是在让着他呢。
二师兄的眼睛里有潭水,那水里盛着仇恨,但是他藏得很深很深,谭中央有座小岛,小岛的中心是大师兄,微微笑的大师兄。

〖口是心非,死傲娇。〗
我如是想道。

评论(6)
热度(28)

© 白冉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